关于向中青班学员征集全国领导干部选拔考试通用题库广西分题库命题案例的工作方案

贺州市委组织部     2018-12-05 16:47     浏览:33425


根据《关于印发<全国领导干部选拔考试通用题库广西分题库征集命题案例工作方案>的通知》(桂组通字〔2010〕115号)要求,为了做好广西分题库命题案例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市领导干部考试命题案例数量和质量,结合工作实际,现制订本方案如下:

一、征集对象

2018年贺州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

二、案例的基本结构和命制具体要求

(一)基本结构

案例主要描述问题情景,一般包括时间、地点、人物(可虚设)、事件(起因、发展过程、主要矛盾和问题)等。

(二)命制具体要求

1.客观性。案例应来源于实践,避免空谈,语言表达要中性。

2.时效性。内容要有时效性,尽量选用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素材。

3.针对性。针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或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

4.典型性。所编写的情景和设置的问题应属于领导工作中经常出现比较典型的内容。

5.完整性。情节逼真、完整,信息量适中,按照逻辑顺序把事情的发生、发展、高潮写清楚。

6.严谨性。内容选点、导向要准确、正确,尽量从正面挖掘素材。

此外,公共类案例取材范围可参考公共案例试题内容关键点(附件4)进行选点。

三、工作要求

(一)请每名学员认真选取案例素材,按要求填写2份《案例征集表》(附件1)。征集表“类别”一栏参照案例分类代码表(附件2)填写,同一个案例涉及几个类别的,归入其中一类。案例例文请参照附件3。

(二)请于2018年12月20日下午下班前,报送《案例征集表》电子版到邮箱swzzb2007@163.com。由市委组织部收集评选后统一报送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三)请市委党校负责布置案例征集工作,督促学员按时完成案例撰写报送工作。

附件:1.案例征集表

2.案例分类代码表

3.案例例文

4.公共案例试题内容关键点

 

                                                            中共贺州市委员会组织部

                                                                  2018年12月5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