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义镇召开2019年春节外出务工党员座谈会

贺州市委组织部     2019-02-11 11:51     浏览:383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农村外出务工党员教育管理工作,1月31日,仁义镇召开了以“情系家乡·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外出务工党员座谈会。全镇共20余名外出务工党员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镇党委书记钟华斗首先通报了仁义镇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并分析了我镇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让与会人员深切感受家乡的变化,树立返乡就业创业的信心。其次钟华斗同志还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争做合格党员,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党课。通过党课教育,鼓励和号召外出务工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第一身份,争做“身流心不流,离家不离党”的合格党员,教育引导他们努力当好党的政策法规宣传员、密切联系群众的联络员、带领群众致富的科技员、“美丽广西·宜居乡村”的建设者,持续为加快推动仁义镇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此外,我镇还组织与会人员观看影片《榜样3》,为他们集中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并赠送书籍《党员阅读》,进一步增强了外出务工党员的归属感、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他们切实体会到家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座谈会上,与会的返乡党员畅所欲言,述思想、话感受、谈未来、谋发展、感党恩。大家相互交流了在外的所见、所闻、所感,就如何推动家乡的发展谏言献策,积极介绍发展经济的先进经验,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成果。

在认真听取党员们的发言后,镇党委书记钟华斗对外出务工党员为仁义发展建设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强调,外出务工党员要多多关注和支持家乡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四个仁义”建设出点子、想办法、当表率,共同将仁义镇的经济发展带上新台阶,最终实现外出务工党员初心回溯、项目回乡、资源回流、人才回归。(仁义镇:李土燕)

座谈会现场会照片

外出务工党员在座谈会上发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