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市纪委监委     2019-02-05 10:26     浏览:25951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近日,市纪委对我市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这2起典型问题是:

一、昭平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党组书记吴海初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违规接待,违规公款购买物品用于个人使用或送礼,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平桂区工商联原主席陈天新、原党组书记潘莉及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谭芳来多次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陈天新受到行政记过处分,潘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谭芳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坚持抓常抓细抓实,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领域,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对节日期间不收手、不知止的违规违纪行为,坚决从严查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