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1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市纪委监委     2019-02-28 16:28     浏览:20465


为进一步严明扶贫工作纪律,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1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这起典型案例是:

昭平县民政局不正确履行审核审批职责,导致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获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金。该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龚江成,现任党组书记、局长黄智以及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富忠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履行脱贫攻坚工作的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基层落地生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失职失责问题,以及扶贫资金项目使用管理中的违纪和贪腐问题,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