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广西日报     2019-03-28 09:40     浏览:3001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媒体深度融合、“大棚房”清理整治、脱贫攻坚有关问题整改工作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3月2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我区媒体深度融合、“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国家层面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反馈有关问题整改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是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媒体深度融合工作推进会精神,积极适应全媒体时代发展大势,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打造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新型媒体,积极推进信息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宣传思想工作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技术创新和运用,加强法治化规范化管理,按照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要求,推动现有人才向全媒记者、全媒编辑、全媒管理队伍转型。要加快自治区级媒体融合步伐,做强广西云、广电云,实现融为“一朵云”、共建“一个端”、织就“一张网”、形成“一盘棋”的目标。地市级媒体要按照深化改革、精兵简政、整合融合的思路,打破不同媒介壁垒,不断提升实力、活力、竞争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要因地制宜、创新机制,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机结合,更好宣传群众服务群众。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各项工作。媒体融合发展、主流舆论宣传不仅仅是新闻单位的事,各级各有关职能部门要从政策资金、技术研发、平台建设、资源使用、人才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用媒体融合提升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好“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各地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亲自推动、一抓到底,坚决完成好这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对尚未完成整治整改的项目,要倒排工期,挂牌督办,加快进度。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项目,要全面核查核验,查漏补缺,确保真正整改到位,决不允许弄虚作假。要准确把握好政策法律界限,严格遵守工作程序和纪律,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引导,有效疏导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要坚持标本兼治,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强化永久基本农田用途特殊管制措施,加强设施农业精细管理和土地流转用途管制,从源头上杜绝“大棚房”问题发生。要加快研究完善相关政策,满足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合理用地需求,促进现代特色农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国家层面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反馈有关问题整改。对现在就能解决的问题,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需要一定时间去解决的问题,要拿出具体的措施和方法,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要切忌前紧后松,防止“过关”心态,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倒计时,今年是关键之年,现在一季度已经快过去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咬住年度目标,尤其是瞄准深度极度贫困地区突出问题和重点任务聚力攻坚、精准施策,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要用好巡视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梳理,提高帮扶工作精准度和有效性,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