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2起充当涉黄涉赌“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

市纪委监委     2019-03-12 10:54     浏览:19033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警示教育,近日,市纪委对我市查处的2起充当涉黄涉赌“保护伞”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这2起典型案例是:

一、贺州市公安局建东派出所原所长张建锋利用职务便利,为涉黄涉赌等活动和人员充当“保护伞”,从中收受好处费,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二、贺州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原教导员雷鸣利用职务便利,为涉黄活动和人员充当“保护伞”,从中收受好处费,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全力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一律深挖彻查,一查到底,对“保护伞”“关系网”问题线索一律优先处置、快查快结,持续形成高压震慑,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