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成立扫黑除恶党建联盟

市委组织部     2019-05-06 18:43     浏览:3343


近日,为进一步凝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量,整合党群部门扫黑除恶资源,八步区在该区政法委成立扫黑除恶党建联盟,通过“五共”联动,大力构建党建引领、齐抓共管工作新格局。

该党建联盟由区委组织部、政法委、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等26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组织组成,通过发挥联盟成员组织共建、事务共商、资源共享、问题共解、平安共创等“五共”集体优势,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等“四治”结合起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联盟成员单位党组织坚持做到“向侦破大案、打财断血延伸;向网络空间、新兴领域延伸;向深挖幕后、打伞破网延伸;向综合整治、堵塞漏洞延伸;向固本强基、铲除土壤延伸等“五个延伸”,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目前,八步区依托党建联盟联席会议及联盟阵地开展了各项共驻共建共享共治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时,对该区扫黑除恶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