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贺州学院     2019-05-01 15:37     浏览:6898


430上午10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贺州学院组织师生代表300多人在行政楼多功能厅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梁丁丁书记、毛芳才副书记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并寄语当代青年六点厚望。大家认真看、认真听、认真记,纷纷表示大会的召开让人备感振奋、深受鼓舞,大会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未来赋予的期望也让我们倍感荣幸与责任,更是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注入了无穷的动力和激情。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分团委书记莫晓娜说,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望让我非常触动,我们青年一代生活在一个最好的时代,生活在国家经济飞速发展的时期,享受着国家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同时我们也承担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作为一名教师,希望我们可以将小我与祖国的大我紧密地结合起来,建立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将个人理想与祖国的伟大复兴结合起来。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魏晓皎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作为80后教师,应该做一个勇敢的奋斗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学好专业知识,勇于担当,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邓晓芳说,在一百年前,有这样一群热血的年轻人为使国家的利益不受侵害,勇敢地站了起来,捍卫着祖国。在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依然能感受到五四精神的激情澎湃,激励着我们年轻一代奋勇向前,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有远大的理想,把眼光放远,把目标放得更高,让五四精神永放光芒。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赵飞燕说,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后,使自己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国家建设的主力军,作为一个历史专业的学生,更应该带头弘扬五四精神,勇担责任,努力学习,积极投入到新时代的伟大建设中。

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罗源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我认为我们在这个黄金时期里,学习就是首要任务,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努力掌握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教育与音乐学院学生张俊说,我们出生在这个时代,就不能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习总书记说青春岁月不能像无舵之舟,漂浮不定,所以我们要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具备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只有这样才对得起这个时代、这个国家。

 

 

 

 

教育与音乐学院学生闫鹏帅说,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一定要勇立潮头开风气之先,奋发进取创时代伟业,为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青年应有的贡献,在自己的人生篇章中,写下绚丽的青春。

设计学院学生吴德峰说,我感到极其激动和兴奋,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就应当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小事,秉承着自强、自立、求知、求真的校训精神,认真学习,好好工作,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