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召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大讨论动员会

贺州学院     2019-04-14 15:53     浏览:5015


 

412下午,贺州学院在行政楼105会议室召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大讨论动员会,在家校领导梁丁丁、吴郭泉、朱其现、蒋峰华、王瑞龙,党委常委谢雪清、蒋奕、麦茂生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梁丁丁主持会议。

吴郭泉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国家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自治区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贺州“打造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前所未有之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统筹落实、持续深度推进学校转型发展。

吴郭泉要求,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深入学习贯彻鹿心社书记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鹿心社书记提出的“大力推进思想再解放、大力推进改革再深入、大力推进创新再提速、大力推进开放再扩大”的内涵要义。他强调,要认清不足、找准差距,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针对当前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硕士点建设和科技创新有待进一步强化、内部治理体系有待进一步优化、节俭办学意识淡薄、部分干部和教职工解放思想不够担当实干不够、民生改善与师生员工的期待仍有较大差距等问题见行动,狠抓工作落实,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着力破除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不符的思想观念和惯性定势,以鹿心社书记讲话中的“六破”“六立”作为党员干部解放思想的“导航”和学校“深转提质”的“指针”。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地方上解放思想。他还强调,发展才是硬道理,只有深化改革才能够推动发展,只有解放思想才能够推动改革,我们必须继续深入解放思想,将高等教育改革贯彻到底,将转型发展深度推进,将办学质量不断提升,推动我校高等教育的大发展。

梁丁丁指出,要全面准确领会鹿心社书记的讲话精神,通过加强学习进一步了解区情,了解广西区域经济发展的思路,把握学校在当中的发展机遇。他强调,要突出重点,以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创新、推进开放合作、推进担当实干。一是要推动思想再解放,以此推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坚持深化改革,从改革中找寻活力、动力,推进学校深度转型;三是要牢牢把握创新发展再提速提供的良好发展机遇,围绕新兴产业、新业态谋篇布局,坚持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前端聚焦、中间协同、后端转化”不动摇,着力破解科研与产业发展“两张皮”、人才引不进留不住、科研人员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四是要深入推进开放再扩大,坚持务实、共赢、可持续的开放合作理念,整合好校内校外资源,积极拓宽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协同服务的新领域,开放合作要想得通、看得开、走得远、走得实;五是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重点防范政治风险、意识形态风险、校园安全治理风险、党建领域风险;六是要形成强化、激励、担当、实干的用人导向,用人机制要往“猛将”“闯将”“干将”上靠,考核激励要看实绩、重实干,要把纠错容错机制用到激励干部担当实干上去,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给有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为学校发展提供源源不绝的动力。

梁丁丁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联系实际,突出实效,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大讨论推向深入、落到实处,不仅要把自己摆进去,还要把工作摆进去找问题,立足长远想问题,立足当前解决问题。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