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

贺州学院     2019-04-14 15:55     浏览:5245


 

412日,贺州学院在行政楼105会议室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在家校领导梁丁丁、吴郭泉、朱其现、蒋峰华、王瑞龙,党委常委谢雪清、蒋奕、麦茂生出席。

梁丁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对学校2018年党建工作作了回顾,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抓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必须重点聚焦七个方面工作。

一是聚焦政治引领,抓好政治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推动干部师生在加快学校内涵建设、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昂扬奋发、担当作为。二是聚焦提升组织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开展“党建工作深化落实年”活动。要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牢牢抓住党支部这个重点,配强党支部书记,特别要抓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发挥头雁效应,同时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加强二级学院党组织自身建设,强化二级学院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要认真抓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三是聚焦思想引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综合分析研判,抓好阵地管理。要推进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重点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教育。四是聚焦高素质专业化,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强化党管人才,制定政策、创新机制、改善环境、提供服务,为人才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和更大发展空间。要建设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增强担当实干的高度自觉,强化担当实干的鲜明导向。五是聚焦精准施策,抓好定点扶贫工作。六是聚焦落实“两个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七是聚焦凝聚改革发展合力,抓好统一战线、安全稳定、工会、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