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担当有制度 关爱干部有温度 ——我市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9个配套文件

贺州日报     2019-05-17 09:02     浏览:4937


近日,办公室印发了贺州市深入推进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在一线培养识别选用干部的暂行办法《贺州市党内关怀帮扶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贺州市挂职干部管理暂行办法》《贺州市易地交流干部交通保障问题暂行规定》《贺州市市管领导干部平时考核办法》《关于切实解决基层干部实际困难的十条措施》《受党纪处分、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党员干部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干部进行组织调整的暂行办法》9个文件,并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通知》指出,这次印发的9个文件,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工作实施方案>等6个文件的通知》以及市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精神,进一步明确政策、完善措施、提出要求,着力构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双向激励”政策制度体系,对于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大力弘扬“说干就干,干就干好”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干部在“四个一线”建功立业、贡献力量,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上下联动、协调配合,着力培养“四有四勇”新时代担当型干部。聚焦基层一线、对基层反映的问题对症下药、分类施策,激励干部在一线担当作为、实干创业。突出关心关爱,切实加强党内关爱帮扶,实实在在为干部“松绑减负”,消除干事创业“后顾之忧”。注重正反激励,坚持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严明考核奖惩,激励干部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加大宣传力度,选树一批先进典型,着力营造学有标杆、干有榜样,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通知》要求,各各部门各单位在贯彻实施中的重大情况和意见建议,要及时报告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