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推行“2020”干部调配法

中国组织人事报     2019-05-28 17:58     浏览:11931


本报昭平讯 (通讯员 叶志飘 钟钊辉 陈秋妮)近日,广西昭平县根据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结合实际推行“2020”干部调配工作法,列出“20道干部任免程序防漏清单”和“20问干部调配防错清单”,优化干部选拔任用操作程序,确保干部选任过程不漏一个程序、不错一个环节。

在程序防漏方面,该县按规定动作做好综合分析研判、提出动议人选、民主推荐、考察、审核干部人事档案、查核个人报告事项、征求廉政意见、征求上级主管部门及分管领导意见、提交部务会、常委会讨论、全委会票决、任职前公示、任前谈话、行文备案等20个环节,以清单形式逐一列出选拔任用程序。对每个环节作出详细要求,反复核对,严格按照规定履行程序。

针对干部调配时需要注意的问题,该县分类详细列出做方案前和方案时需注意的10个问题,如是否符合推荐资格条件、身份是否涉及调任、任党内职务是否符合党龄要求、是否需要实行试用期、是否涉及任职回避等;列出提交常委会前、中、后的10个需要注意的问题,如是否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有关事项是否已向上级组织人事部门报告,廉政与干部档案、个人报告事项是否有问题,是否需要提交全委会表决等,综合形成“20问干部调配防错清单”。具体操作环环相扣、严谨细致,做到干部选任程序简便易行、务实管用,有效筑牢干部选拔任用“防火墙”。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