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市纪委监委     2019-05-18 21:10     浏览:3558


为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这起典型案例是:

昭平县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彭斌,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富华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彭斌未经县扶贫办领导班子会议集体研究,个人决定将部分扶贫项目分别发包给两个公司承建;吴富华、彭斌在明知县扶贫办未对某扶贫项目进行阶段性验收的情况下,先后签字同意向承包公司拨付项目进度款。彭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吴富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扛牢扛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从严管党治党,从严教育管理,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摆解决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明确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上,坚决纠正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查处贪污侵占、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腐败行为,严肃问责失职失责行为,确保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