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中青班行动学习小组(振兴组)学员赴清远市学习考察

贺州市委党校     2019-06-18 16:12     浏览:5951


图片2.jpg

   为学习借鉴广东省清远市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特别是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6月13-14日,2019年贺州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行动学习小组(振兴组)全体学员围绕“汲取湾区先进经验,壮大贺州村集体经济”课题调研任务到广东清远市英德市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图片2.jpg

考察期间,振兴组学员先后到清远英德的西牛镇以及国家特色小镇连江口镇连樟村学习考察。 每到一处,考察组学员都认真听取介绍,并与有关领导和村委会工作人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方面进行交流和研讨。在现场考察调研和相关座谈会上,西牛镇领导详细介绍了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和利用当地优势资源,加快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富民兴村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相关情况。连樟村干部激动介绍了习总书记在2018年10月视察连樟中心村时的情形,表示今后遵照总书记的嘱咐和勉励,加快脱贫攻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推进。

图片3.jpg

通过学习,学员们感触很大,进一步增强了贺州需要加快发展的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回来后一定要把清远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融入到工作当中,努力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奉全胜 周红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