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泥腿子”村支书竞聘“职业化”岗位

贺州市远程办     2019-06-21 10:15     浏览:8489


近日,钟山县第一批通过县级联审的39名“泥腿子”村支书走进考场,先后接受该县行政村党组织书记“职业化”岗位竞聘考试和面试。

此次笔试内容主要涉及党务村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笔试、面试成绩出来后,由钟山县委组织部联合县纪委监委、县民政局和乡镇党委对报名人员进行组织考察。

同古镇义伍村委党支部书记尹斌觉得,通过这次考试,让他们更深刻地理解,比如说脱贫攻坚,作为村党支书记,肩上的责任更重大,他们以后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好、发挥好作用。

为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今年7月1日起,钟山县委将择优聘用24名支书推行职业化管理,实行全岗全职坐班制度、综合考核评价制度、能进能退淘汰制度等配套制度。薪酬待遇将提升至每月3500元—3800元,切实解决农村党支部带头人的后顾之忧。

同古镇四合村委党支部书记岑昌柏认为,村干这个职位很锻炼人,能够让自己从一个农民慢慢把家乡建设的有大改观、变好了,还是有点成就感的。

为确保行政村党组织书记职业化管理模式取得实效,钟山县研究制定了务实管用、可操作的配套管理评价考核制度办法。同时,将行政村党组织书记职业化管理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对所需的新增工资绩效及运行管理费等予以保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