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1+1+X”学习法掀起扶贫与党建理论学习热潮

平桂区委组织部     2019-06-27 00:07     浏览:3046


今年以来,平桂区创新提出扶贫与党建理论“1+1+X”学习法(即学习1篇《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内容+1项区本级帮扶政策+自选“X”个党建知识),掀起了扶贫理论学习热潮,为坚决脱贫摘帽战提供扎实理论基础。

该区抓好组织引导“指挥棒”,通过印发《平桂区开展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活动方案》,将“1+1+X”学习法纳入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组集中学、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干部自学等规定动作中,号召党员干部将《摘编》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思想精髓,为脱贫攻坚工作打牢思想根基。通过立好学以致用“风向标”,使帮扶干部下足“绣花功夫”,真正把本地区的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社会救助、医疗保障、教育资助、产业帮扶等政策学懂弄通吃透。此外,在开展扶贫理论与政策学习的同时,自选党建理论进行学习,通过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近期颁布的新条例新办法的学习,进一步把党建资源转化为扶贫资源、把党建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提升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统计,自“1+1+X”学习法提出以来,该区各级党组织共开展集中学习1500余次,参与学习的党员干部8000余人次。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