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智慧党建“一云三中心”正式上线运行

贺州先锋     2019-06-29 12:06     浏览:3306


6月28日,贺州市智慧党建“一云三中心”上线仪式在贺州市民服务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出席仪式并宣布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自治区远程办副主任蒋明在仪式上致辞。

蒋明对贺州市智慧党建“一云三中心”上线运行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是贺州稳步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创新和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大成果,进一步拓宽了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渠道,打通了联系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希望贺州以智慧党建“一云三中心”正式上线为新的起点,全面提高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继续充实各版块内容、完善各方面功能,使平台更加符合新时代需要、更加适应党员干部群众个性化需求,把智慧党建“一云三中心”打造成为充满正能量、党员群众喜爱的网络平台。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探索新时期党建新办法、新路径,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贺州市结合创建“寿城党旗红”系列党建品牌,开发建设了智慧党建“一云三中心”。“一云”即寿城党旗红智慧党建云平台,包括党建宣传、党员教育、党群服务和组织管理等4大功能模块,以及三会一课、党建地图、党建直播等9项特色服务;“三中心”指的是党员远程教育培训中心、党建融媒体中心和智慧党建播控中心。“一云三中心”当中,“一云”是主体,“三中心”为“一云”服务,构成了“四位一体”智慧党建体系。

在区域布局上,结合实际,立足长远,科学谋划,把展示区建在市民服务中心,播控区建在市远程办,生产区建在贺州学院。“一云三中心”通过整合全市党员教育培训资源,开辟了党员教育的“互联网阵地”,使党员教育培训“无处不在”;同时,运用组织管理大数据等系统,有效实现对全市56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96000多名共产党员“一网管理”“同网覆盖”目标。

上线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到五楼大数据中心参观了贺州市智慧党建”一云三中心”前端播出平台。市直各党工委书记、各县(区)党委组织部部长、及有关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等参加上线仪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