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我的扶贫故事》电视散文集开播仪式举行

贺州先锋     2019-06-29 10:27     浏览:3019


6月28日,贺州市《我的扶贫故事》电视散文集开播仪式在贺州学院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自治区远程办副主任蒋明出席仪式并讲话。贺州学院党委书记梁丁丁宣布《我的扶贫故事》电视散文集正式开播。

吕松指出,《我的扶贫故事》电视散文集作为贺州市委组织部和贺州学院“市校合作”的重点项目,以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为重点拍摄对象,历时1年创作而成,共有10集。主要讲述他们投身扶贫攻坚工作的精彩故事,记录他们内心深处不为人知的心路历程,凸显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展现他们扎根基层、甘于寂寞、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特质。

吕松表示,2012年以来,贺州市委组织部与贺州学院探索建立了“基地共建、论坛共办、人才共育、成果共享”的合作模式,为贺州市远程教育系统培养和引进了一大批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有效解决了贺州市远程教育系统教学资源开发专业技术人才匮乏的问题,同时也为贺州学院大学生实践和就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达到了双赢的目的。双方在市校合作“1+1”政策协议框架下,建立常态化的联合制片机制,把联合拍摄年度主题电视系列片作为制度固定下来,每年一个系列,一个主题,让市校合作推动贺州市远程教育特色教学资源开发和人才培育结成硕果。

吕松强调,希望大家以《我的扶贫故事》电视散文集开播为契机,认真学习扶贫干部的先进事迹,形成全社会关注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为市委中心工作大局服务,为建设东融先行示范区、推动贺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蒋明表示,贺州市委组织部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中心工作,通过电视散文这种艺术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和报道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的感人故事、精彩画卷和先进典型,这在全区是一项创新举措,这必将为贺州脱贫攻坚工作汇聚强大的正能量。

开播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还共同为贺州市党建融媒体梦工场揭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