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人心 汇聚力量 服务大局 --贺州保险行业协会举行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暨贺州保险行业党建联盟成立揭牌仪式

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2019-07-08 08:40     浏览:3263


近日,贺州保险行业协会举行“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暨贺州保险行业党建联盟成立揭牌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陈亮出席并讲话。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自2013年中国保监会正式确立以来,已成为保险业普及保险知识、倾听公众心声、提升服务品质、塑造行业形象的重要载体和文化品牌。今年是第七个“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贺州保险业协会围绕年度主题“爱国爱家 从一份保障开始”、结合建党98周年纪念和行业党建联盟各项工作共同开展公众宣传活动。

当天的仪式上,贺州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黄立伟对建立行业党建联盟的意义、工作机制等做了解读。他说,贺州保险行业党建联盟是在市委组织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的指导下,由贺州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牵头发起,全市保险机构、保险中介机构的党组织及党员个人自愿参与组建。通过“队伍共建、理论共学、活动共办、资源共享、业务共促”等途径,有效整合全市保险行业党建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以强带弱、互助互促、整体提升,增强保险行业“党建强,发展强”理念,推动形成意见大家提、事务集体议、问题共同解、成果一起享的“大党建”工作格局,以党建促业务,合力促进贺州保险行业党的建设、群团组织建设、业务队伍建设、行业文化建设、服务质量建设、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贺州保险行业党建联盟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党建引领各项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联盟优势,实现党建与业务无缝对接。具体体现在:党建引领行业公众宣传工作、引领行业自律稳市场、引领行业服务建设促发展、引领行业助推脱贫攻坚战略。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陈亮强调,贺州保险行业党建联盟是行业性党建联盟,要把贺州保险行业党建联盟打造为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党建联盟组织,实现“党建共建,业务共促”工作新格局,为助力贺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

陈亮书记和黄立伟书记共同为贺州保险行业党建联盟揭牌并为联盟单位授匾,与会全体人员还观看了中国保险40年大事记。

全市各保险公司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及党员代表等80人参加。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图为联盟单位合影

图为联盟单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