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共建 共促发展 —贺州市税务局 贺州保险行业协会党建联盟联合开展“税保”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2019-07-08 08:52     浏览:3466


7月5日上午,贺州市税务局与贺州保险行业协会党建联盟联合开展税务系统与保险行业“税保”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贺州市税务局各业务科室的负责人、贺州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黄立伟以及联盟单位人员共50多人参加共建活动。

贺州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黄立伟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是贺州保险业“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方案和贺州市税务局“税企1+3+5直联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加强税务系统与保险行业共建共促,推进保险行业更好地服务东融经济发展。日前,贺州保险行业党建联盟刚刚成立,将更有利于两系统在党建、业务等方面的协同共建,融合发展,也希望各保险机构积极加强与税务系统联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贺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派驻协会第一书记莫利华表示,“税保”共建活动作为联结税务系统与保险行业的重要平台,是对“税企 1+3+5 直联服务活动”的创新实践,重在听取收集保险企业涉税需求和意见建议,找到企业在税收政策执行上存在的痛点、堵点,及时解决企业在办税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纳税服务质量。

所得税科的谢力同志对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计算方法等业务进行授课培训,特别针对保险营销员、保险经纪人佣金收入等相关政策及计税方法作了深入讲解。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纷纷就办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并分别对代扣代缴税金手续费支付、纳税信用评级、相关税收减免政策等保险企业经常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咨询,税务人员均当场答复或向相关业务科室反馈。

本次活动构建了税企和谐关系,实现了党建与发展的良性互动。与会人员尤其是公司财务人员纷纷表示,共建活动为税保沟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深感获益良多,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活动,加强联动,共建互促,共促业务服务提升。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市税务局谢力同志为参加人员进行授课

图为参加人员开展座谈交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