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大力推行“党建+旅游+扶贫”模式

贺州市平桂区委组织部     2019-07-09 09:15     浏览:3049


 近日,“党旗领航 助力脱贫 乡村振兴 争当先锋”为主题的平桂区第二届荷花旅游文化艺术节,在平桂区羊头镇垒田村“藕莲天下”特色水生蔬菜产业(核心)示范区内如火如荼的开展着。艺术节期间,荷花观赏、乡村文艺汇演、旗袍走秀、瑶族服装展示、百人长寿吸氧操、脱贫攻坚成果展、特色美食节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据不完全统计,自6月30日活动开幕一周以来,已有4万多来自周边县乡村、梧州、桂林、广东、湖南等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共赏平桂风景之美、人文之美、美食之美。

 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战役进行时,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全域旅游发展大背景下,平桂区扎实贯彻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求,开展“寿城党旗红·建功新平桂”三年攻坚行动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引领,大力推行“党建+”模式,推进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互促并进,推动了平桂区扶贫、旅游、农业、电商、就业、环境保护等各项事业的发展。

 据悉,平桂区“藕莲天下”特色水生蔬菜产业(核心)示范区创建于2017年,至今已累计投入资金约15600万元。示范区采用“党建+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及农旅结合”的模式,通过基层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村党总支部在土地流转等工作中的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引进农业龙头企业主导示范区运营管理,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激活村民就业创业内生动力。据了解,该示范区已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300多个,安排就近务工3万多人次,带动农户就业创业1200多户,其中贫困户256户,户均增收4500元。垒田村莲藕产业已成为平桂党旗领航、兴村富民的示范性特色农业产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