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 观看红色影片——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     2019-07-16 17:59     浏览:3844


为把红色基因、红色精神贯穿党员教育全过程,提高革命传统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7月11日晚,贺州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在市远程办三楼党员远程教育中心开展“守初心担使命、观看红色影片”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血战湘江》及央视纪录片《时代楷模——黄文秀》。机关党委40多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影片《血战湘江》讲述了1934年红军34师官兵付出巨大牺牲奋力掩护党中央渡过湘江、成功突破封锁的悲壮故事。全片以真实的战争历史为依托,使红军长征史上最悲壮的一幕得以全景式的艺术再现,故事内容充满震撼力,有血性,更突出了红军将士对革命的无限忠诚、对党的坚定信念,生动表现了红军34师官兵前赴后继、勇于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的大无畏精神,最大限度地真实还原了湘江一役的战争实况。成功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红军领导人在长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揭露了左倾错误路线给红军带来的惨痛损失。湘江惨败直接导致遵义会议的召开,重新肯定了毛泽东的军事战略主张,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从此中国革命一个杰出人物,正式登上历史舞台,标志着中国革命翻开崭新的一页。

《时代楷模——黄文秀》讲述黄文秀同志感人事迹,弘扬一名倾情投入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共产党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影片全面展现了黄文秀的先进事迹,从不同侧面反映黄文秀扎根家乡带领困难群众脱贫的历练和成长,诠释她甘当扶贫路上一颗铺路石的赤子之心。通过生前日记、影像资料,并穿插纪录短片和现场采访等形式,捕捉细节、升华情感,营造感人肺腑、引人共鸣的传播语境。通过即将奔赴扶贫一线的“选调生”庄重宣誓环节,用掷地有声的青春誓言向楷模致敬。

观看影片之后,部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不能忘记为今天美好生活奉献了每一滴鲜血的革命先烈和时代楷模,要向他们学习,要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忠实履行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开拓创新、勇于进取,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建设广西先行东融示范区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