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东融新区管委精准帮扶工作速写

贺州日报     2019-07-17 10:54     浏览:3116


近日,贺州市平桂区公会镇东绿村的篮球场旁热闹非凡,贺州市东融新区管委帮扶干部忙着为联系贫困户发放鸡苗。

一筐筐的鸡苗叽叽喳喳叫个不停,贫困户们有序地排队登记领取,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我领回鸡苗后会好好的地养,过年前就能养大了,到时候希望卖一个好价钱。”领到47只鸡苗的罗可枝、黎建珍夫妇一边笑着与记者聊天,一边把鸡苗抬上手推车。

记者从贺州市东融新区管委了解到,根据贫困户的需求,贺州市东融新区管委此次共为联系贫困户免费发放“爱心鸡苗”约550只,帮助他们发展家庭养殖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这次发放的鸡苗,我们也将在春节前向贫困户收购。”贺州市东融新区管委驻东绿村工作队员陆进表示。

这是贺州市东融新区管委推进精准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

一直以来,贺州市东融新区管委高度重视精准帮扶工作,作为东绿村的后盾单位,2017年投入5万元为东绿村援建标准篮球场一个,2018年为东绿村捐助价值6万元的20套太阳能路灯,丰富了东绿村的村级文化设施,提高了东绿村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2019年积极对接贺州山川岩韵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协助贫困户成立贺州市东绿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通过动员爱心企业赞助,管委、开发公司出资等形式,筹集5万元产业帮扶资金,解决东绿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运转难题,切实提高贫困户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

除此之外,贺州市东融新区管委帮扶干部月月下村,了解贫困户的需求,宣讲党的扶贫政策和惠农政策,积极为贫困户申请产业奖补、医疗补助、教育补助等,并解决好贫困户无电、缺水和房屋漏水等困难,,贫困户对管委帮扶干部的满意度为100%。帮扶干部积极动员贫困户发展种植马蹄、黑木耳、青梅、砂糖橘以及畜禽养殖等特色产业,积极与市级大型超市、商场对接销售产品,并于2019年春季前动员管委干部职工、公司员工、爱心企业购买了2万多元马蹄、土鸡等农产品,解决了部分农产品销路难问题。看到村里发生了大的变化,东绿村老党员朱胜宗不禁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我有一个坚强后盾,对今后的帮扶工作更有信心了。”陆进告诉记者。

(记者 李慧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