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及其成员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专题座谈会召开

广西日报     2019-07-19 09:51     浏览:1614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及其成员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专题座谈会召开

广开言路畅通渠道真诚听取意见建议

 

根据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检视反思问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摸清情况、找准问题,7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及其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专题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1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一组在自治区公务员局召开座谈会。南宁、柳州、钦州、玉林、百色市委以及区直有关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开诚布公、直奔主题,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向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及其成员提出建议,并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

广泛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1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二组在自治区档案馆举行座谈会,来自全区各地的离退休干部,县乡村党组织负责同志、群团组织、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基层一线“两代表一委员”等22名各方面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在为基层减负、本土人才培养、农村就业创业等方面提出诸多意见和建议。

当天,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三组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座谈会,听取民主党派人士、非公企业负责人代表对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及其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19位代表踊跃发言,围绕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高端人才引进、健康广西建设、改进民主监督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召集专题座谈会的同志表示,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见地、很有价值、很有针对性,各联络组将认真归纳整理汇总,原汁原味地向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个人反馈,供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及成员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参考。

据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及班子成员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面对面”与“背靠背”相结合,通过开展调研、书面征求意见、梳理上级反馈问题、谈心谈话以及设立征求意见箱、专线电话和电子邮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为整改落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广西日报记者/罗琦 袁莺 李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