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举办茶叶栽培技术培训班

贺州市远程办     2019-07-19 16:19     浏览:9606


近年来,昭平县把发展茶业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支柱产业来培育。日前,该县远程办联合县科技特派员,在五将镇大坪村举办了为期一天的茶叶栽培技术培训班。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主要从适宜该县种植的茶叶品种、种植、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系统科学的教学模式、因地制宜的培训方法,使30多名前来参加培训的农户受益匪浅。

科技特派员何宗书介绍说,因为茶叶是贫困村最重要的主导产业,因此在培训中要给他们解决一些基础问题。

通过培训,使参训农户掌握了茶叶栽培及管理技术,受到农户的一致好评。

据悉,为扩大茶产业规模,该县按照产业化的要求,采取“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不断扩大茶叶种植规模,使传统产业变成农民致富增收的“黄金产业”。                                                                         昭平远程办 张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