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六个严禁”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广西纪检监察网     2019-07-22 10:38     浏览:2902


“恭喜你小孩金榜题名!这段时间亲朋祝贺肯定少不了,但‘六个严禁’也要常记心中……”钟山县纪委副书记陈晓玲一边与有小孩参加高考的本委黄仁军同志谈着话,一边递给他“六个严禁”宣传小卡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纠“四风”,钟山县利用中考和高考录取升学的关键时间节点,及时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升学宴”“谢师宴”预警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六个严禁”为抓手,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提醒党员干部慎独自律,不闯“红灯”,不碰“高压线”。

预警提醒先行,打好“预防针”。近日,该县各单位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个别谈话提醒、编发提醒短信等方式,不断强化作风纪律有关要求,提升干部群众思想认识,严防“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滋生蔓延。同时,还要求教育主管部门通过展板宣传、集中学习、签订承诺书等方式,提升教师、考生及家长思想意识,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等相关宴请活动。

严明纪律要求,念好“紧箍咒”。该县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及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遵守有关要求,坚决做到“六个严禁”,即严禁以任何名义或理由大肆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以各类形式敛财;严禁以任何形式通知本单位人员或管理服务对象参加或代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使用公款报销或利用职权向管理服务对象转嫁“升学宴”“谢师宴”相关费用;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及亲属入学和外出旅游;严禁参与亲属以外的“升学宴”“谢师宴”及其他类似宴请活动。

强化监督检查,用好“问责棒”。该县纪委监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成立明察暗访组,加强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举办“升学宴”“谢师宴”及其他类似宴请活动的监督检查,严抓以他人名义代办、“化整为零”操办或只收礼金不办宴席等不良现象,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绝不姑息。同时,对因宣传引导不力、监督管理不力导致此类违规问题发生的单位和个人,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也要追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钟山县纪委监委 李桂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