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八步区回访受处分干部让“有错”变“有为”

广西日报     2019-07-22 11:49     浏览:3099


本报贺州讯 (记者/王春楠 通讯员/廖添慧)“组织对你的处分是为了及时纠正错误,希望你能放下包袱、吸取教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今年以来,贺州市八步区纪委监委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持续开展对2018年以来受党纪政务处分的干部开展回访教育。仅5月份,就已对受处分干部开展回访谈话16人次,加强关爱和激励,帮助其放下心理包袱,提振干事创业精神。

为帮助受党纪政务处分的干部正确认识自身错误,确保回访教育取得实效,该区纪委监委分类梳理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干部情况,还注重向当事人所在单位党委(组)了解其近期思想动态和履职情况,提前制定回访教育工作方案。根据受处分干部情况进行个性化回访,让谈心谈话有的放矢,实现靶向教育。

“处分不是目的,而是让你对自身错误能够警醒和改正。希望你能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从细节做起,不辜负组织期望。回访谈话有针对性地指出不足、明确要求,有力量有温度的话语让受处分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期待。

“你这次因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主要是源于思想不重视、对政策不熟悉不掌握。今后要引以为戒,加强学习,组织不会放弃你,也对你充满期待。”回访纪检监察干部谈话以诚动情、以真感人,让受处分干部在谈话中提升认识,正视自身错误,找准努力方向。

回访教育以理服人、以纪教人、以心暖人,让被回访者心悦诚服,真正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纪检监察干部在贺州市森林公安八步区分局回访两位受处分的党员领导干部过程中,当事人主动梳理当前自身工作岗位廉政风险点,并就如何预防违规违纪,抓好干部队伍廉政廉洁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业务交流探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