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贺州市第四届委员会 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公报

贺州传媒网     2019-07-25 08:26     浏览:3786


中国共产党贺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19年7月24日在贺州召开。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市委委员39人,候补委员5人。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四家班子党员领导,市中级法院院长,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员副秘书长,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市直、中直和区直驻贺有关单位党员负责同志,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中共贺州市委书记李宏庆代表市委常委会作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724170524.jpg

                                                                 中共贺州市委书记李宏庆作讲话

                                                                 贺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清 摄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扣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对贺州工作的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部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以及今年下半年各项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共贺州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决定》。中共贺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冠就《决定》(草案)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我市主动融入全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对贺州工作提出的“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东融、加快发展”总体要求,以全力东融为主线,以打造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为抓手,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东融跑出了“加速度”,经济实现了从恢复性增长到中高速持续性增长的重大转变,迎来了跨越发展的新希望。

全会认为,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着眼广西发展、针对广西现状、聚焦广西问题、谋划广西未来,提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十六字工作方针,是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系统部署,是解决我区发展突出问题、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是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具体行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坚决把十六字工作方针贯穿贺州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微信图片_20190724170528.jpg

                                          7月24日,中国共产党贺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贺州召开

                                                                       贺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清 摄

全会强调,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是当前贺州的大局、大事。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力以赴推进“四大战役”、“五场硬仗”、“五大专项行动”、抓党建促脱贫等各项工作,树牢“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不摘贫困帽,市委就摘掉谁的乌纱帽,决不含糊”的问责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

全会强调,高水平建设好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最根本的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对贺州工作的指示精神,以思想再解放焕发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奋斗姿态,落实“六破六立”要求,冲破各种陈旧落后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束缚,站在时代前沿和东融前沿谋划推进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鼓足敢为人先的闯劲,树立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精神;以改革再深入解答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时代新题,按照“加强统筹、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工作思路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推进贺州各项国家和自治区级改革试点示范工作,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植农业、工业、现代服务业等特色优势产业“三棵树”、育护“产业林”;以开放再扩大开创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崭新格局,全面融入全国、全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开放大格局,全力推动规划东融、交通东融、产业东融、人才东融、服务东融等“五个东融”,走出独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以创新再提速积聚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强大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探索与大湾区合作新模式,创新项目谋划推进工作机制,加快集聚创新人才,不断推动创新发展;以担当实干精神推动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各项工作落实,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能力建设,打造“四有四勇”担当型干部,大胆使用在东融一线、脱贫攻坚一线经受磨炼、表现优秀的干部,营造利于担当实干的良好环境。

全会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迫切要求。要全面对标大湾区,聚焦打造广西一流的营商环境目标,树牢“谁破坏了营商环境,谁吓跑了项目业主,市委就摘掉谁的乌纱帽,决不含糊”的问责导向,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政务服务环境、市场服务环境、法治服务环境和创新创业环境,争创营商环境新优势。

全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着力推动经济体量从小向大转变、新经济新业态从开局起步向蓬勃发展转变、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发展战略从规划设计向全面实施转变、营商环境从趋好向一流转变、脱贫攻坚从阶段性成效向决定性胜利转变、主题教育从谋划研究向全面铺开转变、督促检查反馈意见整改从全面启动向深入整改转变,为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打下坚实基础。要牢固树立“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大力弘扬“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坚持解放思想、敢闯敢为抓落实,对标先进、拉高标准抓落实,担当实干、改进作风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全会批准秦敏同志辞去中共贺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职务;按照党章规定,决定递补中共贺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候补委员义崇东同志为中共贺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说干就干、干就干好,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奋力实现赶超跨越目标,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贺州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