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忠诚履职—贺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建联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贺州普法     2019-07-28 12:14     浏览:36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贺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建联盟到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开展“坚守初心、忠诚履职”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西党组织成长光荣之路”主题展厅(贺州厅)、英家起义展厅等。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画面让大家强烈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勇于抗争的奋斗精神和忠于革命的政治信仰。

1942年7月桂林发生了反共“七·九”事件后,中共广西省工委遭到了严重破坏。为保存革命力量,广西省工委书记钱兴决定将省工委机关转移到英家。五年里,在英家当地群众的掩护和支持下,中共广西省工委继续领导广西的地下革命斗争,保存和挽救了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地下党组织,发展壮大了党的力量,恢复了与党中央的联系,领导和发动了广西人民开展敌后抗日游击战争。1947年6月5日,举行了著名的英家起义,打响了广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武装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解放战争广西各地革命武装斗争的序幕,为中国革命取得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再次深入感受了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信仰不畏牺牲、敢于奋斗的革命豪情,今后会更加珍惜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胜利果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为一名党员干部,更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一名坚守初心、忠诚履职的合格党员,为贺州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