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为被诬告错告的干部及时澄清

广西纪检监察网     2019-07-29 07:57     浏览:3064


“经核查,群众反映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唐金戈的相关问题不属实,现将调查结果予以澄清说明……”日前,贺州市生态环境局会议室里召开了一场特别的会议——党员干部相关问题澄清会,贺州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信访举报问题的调查情况和核查结果进行通报。

会议主要针对唐金戈“为家属工作提供便利、在老家建豪华别墅、为项目建设提供便利并获得股份提成”等信访举报问题进行澄清。贺州市纪委监委核查组经详细调查核实,发现上述举报内容均不属实。考虑到唐金戈受举报后心理压力大、情绪低落等实际情况,决定对相关举报问题的核查结果进行公开澄清,以消除干部的心理负担和思想顾虑。

“感谢组织,感谢市纪委监委。”由于激动,唐金戈的声音略带颤抖,“这个澄清会开得太及时、太有必要了,让我如释重负!说实话,自从受到举报以来,我心理负担特别沉重,心情很压抑,害怕同事、群众对自己存在误解。现在好了,我终于可以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了。” 这是贺州市纪检监察机关旗帜鲜明地为敢担当的干部和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鼓劲撑腰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贺州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贺州市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机制实施办法(试行)》等制度要求,对反映问题失实或受到诬告的干部及时予以澄清,并梳理出一批典型案例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澄清,在全市营造了敢于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

“为顺利推进干部澄清工作,市纪委监委抓住对象筛选、复查复核、澄清正名等关键环节,确保干部澄清工作严格按照流程进行。通过对失实问题的澄清,一方面为依法依规办事的干部壮胆撑腰,另一方面也向广大党员干部表明,我们绝不会让敢于担当负责的干部流汗又流泪。”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贺州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共为18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召开公开澄清会18场次,帮助干部解开心结、消除顾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贺州市纪委监委  李柏源  沈晶晶)

 

                                                                                                         编辑:向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