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依旧,夕阳映红 ——贺州市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

贺州市委老干部局     2019-07-29 09:11     浏览:4214


近日,贺州市委老干部局启动“百名书记培训工程”,在市委党校举办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第一期、第二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市各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骨干8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老干部们专门打造、精心设计了丰富生动的学习课程和内容,通过理论知识学习、现场参观教学、分组座谈交流、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歌唱祖国、写初心感言卡的形式,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黎宏丹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通报了当前老干部工作的情况,阐明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对办好培训班提出了三点希望,她指出,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广大老同志特别是在座的各位继续发挥好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不忘初心跟党走,继续前行不褪色!
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乔珍明副教授就学习《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做了专题讲座;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市中医医院治未病科专家为学员们讲授了《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及中医养生保健指导》《老年人颈肩腰腿痛的养生保健知识》;贺州学院原研究员杨荣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曾南城以《牢记初心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的党支部书记》为题给学员们上了生动的党课。
两期培训班的学员们还分别到贺州生态产业园区和平桂区羊头镇扶贫产业基地——藕莲天下水生蔬菜产业核心示范区进行了现场学习参观,并召开“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和“银发聚寿城·助力主战场”专题座谈会,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秉持初心,勇担使命,为社会进步继续做贡献,为贺州建设成为东融先行示范区和自治区文明城市助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