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教科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八步党建     2019-07-30 09:35     浏览:2786


7月26—28日,八步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47人赴贵州省遵义市革命圣地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党员长征路。

培训采取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首先由遵义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张景宽为党员们上了一堂《遵义会议和遵义会议精神》课程。随后党员们分别到遵义会议旧址、红军街、遵义烈士陵园、红军山纪念碑、观瞻邓萍烈士墓、红军坟和红军四渡赤水纪念馆等参观学习。每到一处,党员都认真聆听讲解员详细讲述,认真观看实物和图片资料,现场教学使全体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辛,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短短3天的培训,学员们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唱红歌,切身体会长征时期与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辛,完成了一次精神再洗礼,作风再锤炼。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严守政治纪律,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推动教育事业向前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