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特色培训班为贫困群众量身打造就业技能

贺州市远程办     2019-08-02 13:44     浏览:12124


 近日,贺州市2019“技能扶贫大行动”桂林米粉制作培训班在富川易地扶贫搬迁立新安置点开班,助力贫困群众更好地择业就业。

据了解,此次培训的对象为该县年龄在16至55岁之间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通过教学、制作和教师点评这三个过程让培训学员掌握桂林米粉的制作方法。

居民唐军兰说,她是去年从朝东搬迁过这边来的,如果以后自己想开店或者在家煮着吃都可以。她也是今天第一个完成考试的,对于考试作品和老师的点评她自己也很满意。

唐军兰说,大家基本上都是新搬迁出来的,没有一技之长找工作也比较困难,她觉得这种培训班开的很有必要。

考试结束之后,培训班的50名学员都顺利取得了专项职业技能证书。          

                               (作者:钟宏秋 熊桂莲 林茹慧)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