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基层增强凝聚力——白沙镇不折不扣抓基层党建抓出实效

贺州日报     2019-08-02 16:28     浏览:2707


去年以来,富川瑶族自治县白沙镇筑牢基层党建基础,不折不扣落实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建凝聚力。  

该镇以推行党员“责任田实名制”为契机,建立镇、村、组三级培训基地,扎实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研讨和主题培训,增强基层党建凝聚力战斗力。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为目标,以深化“党建+”主题为领航,在全镇深入开展党员服务群众“责任田实名制”工作,努力实现党员教育、服务群众两个“全覆盖”。  

去年以来,该镇7个总支、51个党组织开展以脱贫攻坚为主题“支部党日”活动12场次,共有3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培训班,实施民事联解项目13个共计72.8万元。积极开展党员积分、星级党组织评定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明显增强,木江村党总支部升级为自治区四星党组织,在2018年度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中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