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黄文秀为榜样 全力投身脱贫攻坚

贺州广播电视台     2019-08-05 08:46     浏览:3921


 

日前,广西乐业县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用短暂的一生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先进事迹,在我市奋战在扶贫一线的第一书记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将榜样的力量转化为脱贫攻坚工作强大动力,坚决打赢我市脱贫攻坚战。

在贺街镇新忠村的竹笋加工厂,村民们正在晾晒竹笋。新忠村是典型的山区村,地处偏远,贫困发生率高,竹笋加工厂作为村里助推脱贫的集体产业,有效拓宽了村民的务工渠道和收入。目前新忠村还有贫困户20户66人,贫困发生率为2.51%。在学习了黄文秀先进事迹之后,新忠村第一书记欧兴树表示,要发扬黄文秀担当实干的精神,进一步夯实新忠村的脱贫摘帽基础,切实抓好产业谋划发展,确保实现今年整村脱贫摘帽的计划。

 

 

贺街镇新忠村第一书记欧兴树说:“文秀书记走了,但是她的光辉形象和高尚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我将以文秀精神为动力源泉,切实抓好我村养鹅扶贫基地建设、养蜂产业建设,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确保今年实现脱贫摘帽。”

90后选调生邹佳玉,是广西贸促会选派到贺街镇南木村的第一书记。去年驻村期满后,他主动递交了延期申请,选择继续留在南木村助力脱贫攻坚。他刚到南木村的时候贫困发生率是9.1%,经过一年的帮扶,如今南木村贫困发生率已经降到了4.1%。邹佳玉作为2017届的广西定向选调生,与2016届的选调生黄文秀同在定向选调生第一书记交流群,他们曾经经常在交流群里交流分享各自的扶贫工作经验和做法。黄文秀的不幸遇难让他感到伤心,却也更坚定了他投身扶贫事业的决心,要将从黄文秀身上学到的经验做法运用到自身的扶贫工作中。

 

 

贺街镇南木村第一书记邹佳玉说:“当天晚上就听说这个消息之后一个就是感觉很伤心,觉得很可惜,替她觉得很惋惜的,一个就是说精神上,就是说在扶贫工作上要不怕苦不怕累,要勇敢的克服一些困难,包括语言上的困难,还有平时工作上的困难。另外一个我觉得从她身上学到的就是,扶贫工作要讲究方法,要真正的沉下心,带着感情去扶贫,这样才能把扶贫工作做好。”

长湾村位于莲塘镇东部,是“十三五”国家级贫困村,驻村工作组经常通过深入田间地头,深入了解村里情况,结合村里实际不断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长湾村已于2017年脱贫,但是因返贫和新识别贫困等原因,去年长湾村的贫困发生率仍有1.5%。谢广宁作为长湾村的第一书记,对黄文秀在基层工作的酸甜苦辣深有同感,他表示要以黄文秀为榜样,要带领村民脱贫,更要带领村民致富。

 

 

莲塘镇长湾村第一书记谢广宁说:“影响很大,文秀同志她是一个女性同志,她能够不怕困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作为男同志,就更加应该有担当有作为,做好自己的扶贫工作,今后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我们村是在2017年脱贫的,今后我们村要带领村民富裕,建设更美好的新农村。”(广电融媒体记者 杨舒婷 邹琳)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