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促指导 互帮互学——八步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贺州日报     2019-08-06 08:10     浏览:2618


八步区针对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通过督促指导、互帮互学、“名师”送教等形式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  

该区由区委组织部、区直属机关工委、区教育党工委联合组成基层党建工作专项督导组,以分片包干的形式深入全区16个乡镇(街道)党(工)委、202个村(社区)党组织、118个区直单位(国企)党支部、158个中小学校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督导,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  

该区制定下发《八步区基层党建交叉指导及调研督导方案》,按照就近原则,把党(工)委之间、党支部之间“两两捆绑”在一起,互相“找茬”,互帮互学,共同进步,促使党组织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该区还精心选派一批业务精、能力强的业务“名师”开展“基层党建业务送支部”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党建业务培训送支部活动300多场次。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