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妇联系统开展“我是党员,把我讲给大家听”活动

区妇联     2019-08-06 08:15     浏览:2517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按照区委要求,区妇联深入研究、认真思考,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在妇联系统中全面开展“我是党员,把我讲给大家听”活动。

2019年2月28日,八步区妇联党员莫巧颜同志在桂岭镇竹园村开展我是党员活动

结合妇女重大节日,提高活动知晓度。按照区委要求,区妇联紧密结合“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桂岭镇竹园村开展活动。活动当天,八步区妇联党支部优秀党员、桂岭镇妇联主席、村致富带头人、村妇联主席、村卫生院优秀党员医务工作者等10名党员代表上台和群众分享入党经历、工作中克难攻坚的感人事迹等,号召群众拥护党的政策纲领,听党话、跟党走,提高群众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八步区妇联结合科级女干部“东融”素质提升班,开展“我是巾帼党员,把我讲给大家听活动”

全区基层妇女“领头雁”培训班之“我是党员,把我讲给大家听活动”—基层妇联干部专场

结合各类女干部主题培训班,扩大活动覆盖面。一是结合科级女干部“东融”素质提升班,开展“我是党员,把我讲给大家听”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6名科级女干部分别讲述了在党的指引下成长成才的故事。二是结合全区基层妇女“领头雁”培训班在210多名村级妇女干部中开展“我是党员,把我讲给大家听”活动。10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巾帼党员讲述了在基层一线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事迹,不断提高基层妇联干部党员意识,激励他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19年6月4日,八步区妇联在钟山县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开展我是党员活动

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高支部党员参与度。近期,区妇联党支部在钟山县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开展“我是党员,把我讲给大家听”主题党日活动。包括退休党员在内的9名党员逐一分享了入党感悟、工作中所得等。

区妇联党支部还按照有关要求,积极推荐优秀党员参加全区的“我是党员,把我讲给大家听”活动,提高党员的语言表达能力,切实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励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