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深入乡镇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钟山信息网     2019-08-06 08:24     浏览:2705


8月1日,钟山县深入公安镇公安村、黄凤村以及两安瑶族乡星寨村、沙坪村,就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鼓励基层一线干部开拓思路、创新举措、真抓实干,推动党的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取得实效。  

在公安镇公安村委和两安瑶族乡星寨村,调研组检查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实地查看了党员活动室、村级综合服务中心等场所功能布局情况。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村党支部班子建设、制度落实、活动开展、档案管理等情况。  

钟山县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快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改,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村支两委要始终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创新经验做法,党员示范带头,凝聚群众力量,齐抓共管,形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推进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控辍保学、村级矛盾化解等工作。要确保已脱贫的贫困户不返贫,还未脱贫的贫困村要坚定脱贫信心,按照既定脱贫攻坚目标,通过发展产业、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能力等举措帮助贫困户脱贫。  

在两安瑶族乡星寨村和沙坪村,调研组仔细查看了脱贫户、贫困户相关扶贫手册,详细了解其产业发展、住房保障、家庭成员就业或就学、享受扶贫政策等方面的情况。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不断探索创新扶贫模式,由“输血”变“造血”,扶志又扶智,以“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特色产业,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图为在两安瑶族乡星寨村检查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图为在公安镇黄凤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图为走访两安乡星寨村贫困户邓盆新

图为走访两安瑶族乡星寨村脱贫户唐新托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