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主题教育系列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广西纪检监察网     2019-08-06 08:48     浏览:2976


8月5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主题教育系列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办专项整治组组长、自治区纪委常委农建宁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工作重大意义。部署开展系列专项整治工作,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指标,也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委机关各部门、巡视机构、各派驻机构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思想高度,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动党的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整治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明确整治任务,准确把握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专项整治”“影响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这三项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牵头的专项整治工作,专项整治组要选取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形成震慑,营造专项整治浓厚氛围。对问题多发频发、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的地区和部门,坚持“一案三查”,不仅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以及领导责任。此外,还要按照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办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突出问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黄赌毒和黑恶势力问题”“‘六破六立’促进发展问题”“营商环境问题”“基层党建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突出问题”等8项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加强协调协作配合,处理好整治工作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及时报送整治材料,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办此前已印发《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委机关各部门、派驻(出)机构的具体整治任务进行了细化,明确了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和工作措施,并要求各部门把抓紧抓实专项治理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和落实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全会工作部署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倒排工期,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住完成工作部署。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主题教育办专项整治组成员,委机关相关部门、巡视办、派驻(出)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主题教育系列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 摄影:冯邦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