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领导看望慰问暑期挂职贺州市两县一区扶贫工作助理学生

贺州学院     2019-08-06 09:51     浏览:7288


729日至31日,贺州学院领导梁丁丁、吴郭泉、毛芳才分别前往平桂区、昭平县、钟山县的24个乡镇看望慰问暑期挂职扶贫工作助理的同学们。贺州学院党委组织部、团委负责人陪同。

校领导一行实地走访了挂职学生的工作、生活环境,详细了解同学们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并在各驻地召开挂职工作座谈会。

同学们分享了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感悟,纷纷表示进一步认识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真切感受到乡镇基层工作的艰苦,学习到基层干部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感谢学校和各县区给予他们到扶贫一线工作和学习的机会,决心在接下来的挂职工作中继续努力,助力县(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各县(区)委组织部负责人、有关乡镇负责人对同学们的挂职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他们服从安排、扎实工作、不怕困难,积极协助开展扶贫信息收集和档案整理工作,取得很好成效,充分展示了大学生担当、进取、有朝气的精神风貌,为各县(区)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吴郭泉结合自己年轻时从事探矿专业上山下乡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向农民群众学习、向基层干部学习,珍惜这次参与基层工作、了解基层工作、体会基层工作的机会,助力基层脱贫攻坚,还要不怕辛苦、踏踏实实、磨练意志品质,通过基层挂职丰富人生阅历,成长成才。

梁丁丁对同学们吃苦耐劳、服务社会的精神及团队实践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担任县(区)扶贫工作助理、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是当代大学生走进农村、服务农村、将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回报社会的良好方式,青年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有机会参与这项伟大事业,非常有意义。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识大局、做小事,充分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在每项具体的、细微的工作中磨炼责任心、耐心和细心,高质量完成扶贫工作助理的任务;二要进一步开拓视野,在农村基层工作实践中了解社情、区情、国情,提高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要加强素质能力锻炼,学习基层干部对事业的执着、对工作的追求,体会“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真谛,脚踏实地、锻炼本领,为承担新的时代责任做好充分准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