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以严明的纪律撑腰担当者惩处诬告者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19-08-14 08:28     浏览:2745


“经核查,群众反映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唐金戈的相关问题不属实,现予以澄清说明……”日前,广西贺州市生态环境局会议室,召开了一场特别会议——党员干部相关问题澄清会。会上,贺州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有人举报唐金戈“为家属工作提供便利、为项目建设提供便利并获得股份提成”等问题进行了澄清。

“感谢组织,感谢纪委监委。”唐金戈略带颤抖地说:“自从被举报后,我心情很压抑。现在好了,终于可以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了。”

据了解,今年以来,贺州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共召开公开澄清会18场次,为18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

近年来,广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同时,注重为受错告、诬告或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

“你是清白的,好好干!”这短短的一句话,却让广西河池市某医院院长谭某湿了眼眶。

谭某是河池市第一批“十百千”人才、全国脑复苏协会委员、河池市首席十佳医生。正当他满怀激情带领着医院领导一班人,为该院跨越式发展大干一场时,一封举报信,让谭某情绪低落,备受压力。

河池市纪委监委迅速成立调查组,到医院查阅资料、找相关人员谈话。经认真核查发现,举报中列举的9个问题无事实依据,其他2个问题则属于工作方法问题,不涉及违纪违法。河池市纪委监委公开为谭某澄清相关问题。

对不实举报、错告,及时核实及时澄清;对恶意举报,捏造事实的诬告,则必须严肃惩处,绝不姑息。

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麦岭镇某村委主任候选人义某,在村“两委”换届中因落选,心生愤恨,多次指使其亲信在网上发帖,举报换届工作组组长和负责监督的镇纪委书记“徇私舞弊、操纵选举”。对此,纪检监察机关经过反复核查,发现义某举报不实,并将情况反馈给义某。但义某对组织多次谈话教育置若罔闻,继续恶意炒作、诬告。县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义某诬告行为,给予其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将本着对党的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旗帜鲜明为干净担当的干部撑腰。同时,严肃查处恶意举报、诬告陷害行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覃玲)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