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党员群众在哪 党组织服务就到哪

昭平县两新党工委     2019-08-18 15:11     浏览:2907


“我原住在文竹镇纸社村大盏小组,现住在昭平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在党的扶贫政策中,我既是受益者也是参与者,如果我能当选上昭平镇城中社区党总支部委员,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社区办实事,带领贫困户一起实现脱贫致富。”近日,昭平县昭平镇城中社区党总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选举第一届支委成员,候选人陆善灵在竞选演讲中动情地说道。

昭平县昭平镇城中社区是新成立的行政社区。该县以昭平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基层组织建设为契机,结合现有社区区域划分不合理的情况,重新划分县城社区区域,城中社区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管理的主要力量,目前社区人口4850人,党员48名。

“安置点有了党组织,我们以后也不用为回老家农村过组织生活和办事操心了。这里安了新家、有了‘主心骨’,就是我们党员之家。”昭平镇城中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党支部党员吕其强说道。

党员在哪,党组织就建在哪,服务就到哪。自去年以来,昭平县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为抓手,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基层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住户、人口、党员等基本信息进行全面采集,及时掌握安置点党员流动情况,对需要建立党组织的安置点及时建立了党组织,并将安置点中的优秀分子、创业带富能人等及时吸纳进党组织,作为“两委”成员后备力量进行培养。

“要把党旗竖起来,把易地扶贫安置点党员组织起来、凝聚起来、管理起来,让党员在易地扶贫安置点安家。”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党工委书记于秋丽介绍说,为了使易地搬迁党员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能致富,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脱贫攻坚,该县在确保党组织全覆盖的同时,还大力推进易地扶贫安置点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并利用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与企业合作建设扶贫车间,确保安置点党组织能正常开展组织生活,引导安置点群众就近就业,推进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

目前,该县10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已实现党群服务中心全覆盖,成立了安置点党组织8个,共有党员70名,建设了扶贫车间10个,覆盖群众2285户9945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