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开展“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培训活动

昭平党建网     2019-08-20 09:49     浏览:277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两新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两新组织党员队伍,夯实党建基础。近日,昭平县开展为期两天的“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培训活动,该县两新组织出资人(负责人)、党务工作者、直管党员等6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党组织是党在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中的战斗堡垒,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要在企业职工群众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贺州学院博士教授、科研处处长吴庆华在培训会上就“做好非公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专题进行授课。此次培训活动,该县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邀请专家学者就两新党组织如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等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和新时代下如何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为学员传达两新党建的新理念、新要求、新做法,充分调动学员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此外,该县还组织学员到位于清塘镇英家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西党组织成长光荣之路”主题展厅实地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不断加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的党性锻炼,确保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平时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惑,这次培训都得到了解疑,对我们两新组织如何抓好党建促发展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昭平展仁堂清山医院党支部书记黄泽清说道。

据悉,昭平县已成立了两新党组织57个,共有党员489名,这些两新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服务大局,已成为了昭平新时代发展的生力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