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试点建设“红星幼儿园”

平桂区委组织部     2019-08-21 09:21     浏览:2852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闪闪暖胸怀……”正在实施改造的平桂区鹅塘镇厦岛村“红星幼儿园”歌声绕梁。
平桂区鹅塘镇厦岛村位于贺江南岸,紧邻贺州市城区,具有显著的交通区位优势和丰富的生源优势。2019年,平桂区积极探索盘活集体资产资源路径,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渠道,提出厦岛村“红星幼儿园”试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在原有民办资质的厦岛村“红豆幼儿园”基础上,将通俗易懂的“红色”元素融入部分基础设施改建、室内外装修及课程活动设置中。一方面,通过租赁、股份合作等方式,盘活厦岛村闲置旧办公楼资源,建设具有革命传统教育特色的幼儿教育平台,提高幼儿园办学质量,增加入园人数,使厦岛村从场所出租中获取租金收益;另一方面,通过“红色”文化建设,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培养幼儿红色理念,实现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教育要求,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
据了解,平桂区计划在鹅塘镇厦岛村、大明村,羊头镇大井村试点建设“红星幼儿园”3所,通过申报自治区扩大学前教育资源项目扶持资金、贺州市“红星幼儿园”试点扶持资金及平桂区本级配套资金等进行资金筹措。厦岛村“红星幼儿园”改造项目计划投入30万元,项目完成后预计使厦岛村集体经济收入年增收约4.3万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