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岭社区:秉承初心寻旧迹 砥砺奋进勇前行

八步区人民政府网站     2019-08-22 08:47     浏览:1981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内在动力,2019年8月20日,桂岭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党员开展了以“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上午9时,社区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于发扬、支部副书记叶昌禄等同志带领下向红七军长征旧迹——善华村“红军亭”出发,桂岭镇是潇贺古道沟通粤湘桂的连接点,是邓小平同志率领的红七军从湖南入广西的一个落脚点,善华村“红军亭”即位于红七军入桂道路上。社区党员们在“红军亭”寻访红军长征足迹,并请当地村民对红军当时的英勇事迹进行解说,党员同志们在认真聆听红色奋斗史中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红军前辈的艰苦奋斗精神得到进一步弘扬,也更坚定了党员同志服务群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初心和决心。

 

image.png

 

11时,自“红军亭”出来,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到桂岭镇红七军纪念馆瞻仰红军前辈团结一致,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通过对桂岭镇红七军纪念馆这一红军队伍整编旧址的瞻仰以及在纪念馆中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同志们更真切的体会到革命先烈的艰辛,更深刻的感悟到历史使命的沉重性,也更真实的加强了党员同志们的时代责任感。

 

image.png

 

image.png

 

旧迹重寻初心定,强志相勉心力凝。本次桂岭社区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的信念,进一步团结了社区党员同志,为社区党员同志认真工作,积极奉献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图文:陈丽群、刘冠)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