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市纪委监委     2019-06-19 11:11     浏览:3046


为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持续释放从严执纪问责的强烈信号,发挥严肃查处案件的震慑治本作用,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这起典型案例是:

富川瑶族自治县莲山镇莲塘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天涛在协助开展农村危改工作中,没有认真审核申请材料和召开民主评议会,导致不符合条件的村民获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从严从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以上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消除侥幸心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重点查处和纠正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不落实问题,以及扶贫资金项目使用管理中的违纪和贪腐问题,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