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县老干局联合开展探访易地安置离休干部活动

昭平县老干局     2019-08-26 08:36     浏览:294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关于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近日,贺州市委老干部局与县级老干部局联合组成工作组,前往河北省邢台市,探访昭平县易地安置的离休干部任世田同志。
昭平县委县政府对这次探访活动高度重视,由县财政拨款1.35万元专门用于此次活动,对探访活动提出明确的要求。县委老干部局把此次探访活动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来抓,集体研究出台《工作方案》,精心挑选工作组成员,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活动中,工作组深入了解任老目前的生活、家庭、居住、健康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对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他们提出的具体问题。工作组领导还向任老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通报了近年贺州市、昭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介绍贺州长寿市、东融先行示范区的建设情况,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对离休干部的关怀和问候,并送去了慰问金。任老对这次组织探访深感欣慰,激动地说:“感谢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关怀,想不到我易地安置在千里之外,每年还派人来看我,真是感激不尽”。任老为工作组的同志讲起“初心的故事”,谈到了“1947年5月参加革命就是让穷苦大众得到翻身解放,过上好日子”;谈到了“1949年10月1日,五星红旗高高升起无比高兴的心情”;特别是谈到广西的变化时,他说:“我也经常通过新闻和其他媒体了解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希望广西明天更美好!”。随后,任老还现场为工作组的同志一字不漏地背诵《入党誓词》,让在场的同志感到惊讶和敬佩。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