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

钟山信息网     2019-08-27 08:22     浏览:1986


近日,石龙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参加会议。

石龙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现场

会上,班子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决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该镇脱贫摘帽之年,在这个时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党中央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作出了明确规定,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结合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有”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会议要求,各支部、各单位和全镇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同当前在镇村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不能顾此失彼、虎头蛇尾,要严格落实各个环节内容措施,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作者:钟建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