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赴桂林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教育活动

贺州学院     2019-08-28 08:34     浏览:6165


8月23日至24日,贺州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赴桂林市、兴安县、灌阳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教育活动。23日下午,贺州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一行在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先后参观了溯源厅、警示教育厅、红色革命区、时代楷模、廉政人物等展厅,通过聆听讲解、浏览图片和实例资料、观看图文展示、场景模拟等形式,学习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治国理政思想、古代及现代反贪历史及案例、莫振高等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等,净化思想、荡涤灵魂,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贺州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一行参观新圩阻击战陈列馆

 24日,贺州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一行先后到兴安县参观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英名廊、界首渡口和红军堂(湘江战役指挥所旧部),到灌阳县参观了新圩阻击战陈列馆、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等,回顾85年前红军浴血奋战、强渡湘江的历史。在参观和现场教学中,“绝命后卫师”红五军团第34师在经过七昼夜血战,光荣完成掩护红军主力渡过湘江的任务后,全师6000多将士几乎全部阵亡,师长陈树湘“宁断肠子不断脊梁”“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壮烈牺牲,老百姓“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的这一段历史故事让人久久不能平静,全体人员被红军战士在血雨腥风中坚守革命信仰,不畏生死为中国、为人民而战的精神深深震撼。24日,贺州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一行先后到兴安县参观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英名廊、界首渡口和红军堂(湘江战役指挥所旧部),到灌阳县参观了新圩阻击战陈列馆、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等,回顾85年前红军浴血奋战、强渡湘江的历史。在参观和现场教学中,“绝命后卫师”红五军团第34师在经过七昼夜血战,光荣完成掩护红军主力渡过湘江的任务后,全师6000多将士几乎全部阵亡,师长陈树湘“宁断肠子不断脊梁”“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壮烈牺牲,老百姓“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的这一段历史故事让人久久不能平静,全体人员被红军战士在血雨腥风中坚守革命信仰,不畏生死为中国、为人民而战的精神深深震撼。

 

                     贺州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一行在红军堂聆听革命先辈英勇作战的历史故事

在红军墓冢“红军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梁丁丁、吴郭泉带领大家向革命英烈敬献花圈,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期间,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卢尚纯教授应邀作现场教学,并上“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课,指出和平时期更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课

梁丁丁在活动最后指出,贺州学院将在9月份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此次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到湘江战役旧址重走长征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教育,是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先学一步、学深一点”的践行。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突围以来最壮烈、最关键的一仗,丰富的现场教学让我们全面完整地回顾了这段英勇壮烈的历史,深刻领会到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他强调,大家一定要学习好、传承好伟大的长征精神并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学习好、传承好红军将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并从中汲取“两个维护”的精神养分,履行好、完成好历史和党组织赋予我们的使命。他强调,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一定要从坚定理想信念着手,着重解决好四个方面的实际问题,即一定要坚定办学的政治方向,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定要牢牢抓住人才培养的核心,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特别是要把今年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不折不扣地抓好;一定要想尽办法不断提升科研服务地方的能力,为建设壮美广西,助力贺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一定要着眼民生,解决师生员工关切的,特别是事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问题。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