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镇多举措发展集体经济助推脱贫攻坚

古城镇党委     2019-08-28 16:46     浏览:1876


古城镇党委政府为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因地制宜,结合各村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 统筹协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助推精准扶贫。
一是核查村集体资产。严格制度,落实责任,对各村(社区)现有的村集体资产实行登记造册,明确专人进行管理,确保发挥最大效益。
二是盘活集体资产。深入调研,对各村(社区)哪些属于集体的资产进行科学严格的界定,对可利用的土地、水塘、山坡等进行综合整治整修,进行集中发包,增加村级收入。
三是强化致富带头人培训。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加强致富带头人培训,并通过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帮助致富带头人做大做强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就业,以推动扶贫产业基地健康可持续发展,增强村级发展后劲。
四是优化壮大集体经济规模。全镇四个贫困村依托粤桂扶贫产业基地,结合各村实际,建设扶贫车间、扶贫大棚,光伏发电、开展电商服务等,不断优化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规模,多渠道增加贫困户和村级收入,以加快推进脱贫步伐。

x